陳世英大師和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夫人鳩山幸子合影。
  中新網2月28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2月26日,由旅日華人陳建中創辦的株式會社黃山美術社策劃,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文化部、中國友好藝術交流院、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社團法人日中協會、《人民日報海外版日本月刊》協辦的世界著名華人珠寶設計雕刻大師陳世英的《陳世英寶飾展——生命的共鳴》在東京日本橋三越百貨店舉辦展示會開幕儀式。
  珠寶是記憶,是懷舊,是傳承,是哲學和文化的載體,也是永恆之愛的象徵。生於福建,長於香港,發展於澳門的華人珠寶設計雕刻大師陳世英,和其創造的中國品牌“Wallace Chan”來到三越的消息,令日本各界都為之期待與興奮。
  致力於促進中日友好關係的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及其夫人鳩山幸子專程來到了寶飾展現場。鳩山由紀夫說:“陳世英大師,我由衷地歡迎您來到日本。寶飾展能夠在日本橋的三越百貨商店舉辦,真是件令人高興的事情。偉大的藝術能夠超越政治。雖然現在日中兩國的政治關係比較嚴峻,但是我堅信,藝術,才是鏈接日中兩國心靈的橋梁。而今天在場的各位來賓,也都是剋服了種種困難前來的,相信大家的心情也都和我一樣,並且也都傾心於陳世英大師的作品。剛纔,我聽陳世英大師說自己的創意來自於‘童觀’,就是以孩童的眼睛去擁抱內心對於世界萬物的好奇,我對此也深有同感。我已經迫不及待地要看大師的作品了,祝賀寶飾展圓滿成功。”
  中國對外友好協會會長、中友國際藝術交流院院長李小林也發來了賀信。賀信中說:“文化藝術交流在促進不同國家、民族和政治文化背景下的人民之間相互理解和友好合作中,必然會起到特殊的積極作用。在當前中日關係的現狀下,更需要加強文化藝術等民間交流。”
  中國駐日本大使夫人、友好交流處參贊汪婉也來到現場。她說:“在中日關係非常緊張的情況下,陳世英大師能來到這裡舉辦寶飾展,我代表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表示歡迎,同時也感謝從各地專程趕來的日本友人和中國朋友,以及給予這次寶飾展支持與協助的各方人士。作為中國人,我為大師感到驕傲和高興。藝術和音樂是沒有國界的,文化是國家關係的潤滑劑,我希望這次的寶飾展,能為現在嚴峻的中日關係,起到潤滑劑的作用,能夠加深兩國民間老百姓的相互理解和溝通。”
  陳世英大師高興地說:“感恩天下無價寶,感謝四方有心人。”他強調:“創作者和珠寶之間具有兩種關係。一是物質關係,主要指創作者對珠寶工藝和技術的把握;二是精神關係,是指兩者在情感和創意上的交流。寶石的樣子雖然顯而易見,但其體現的精神卻浩瀚無垠,山川江海都容納在寶石的情懷當中,這便是珠寶的價值。我的每一件作品都可以說是在講述一個獨特故事,或者是敘述一個理念、一個哲學。”
  日本三越百貨店常務執行理事中陽次在開幕式上表示:“創辦於1673年的三越百貨今天為迎來華人珠寶設計雕刻大師陳世英而高興。我們一樓展示場的‘天女像’建造於55年前,前後共花費了10年的時間,這恐怕也是日本國內最大級別的美術作品。我們期待在這次的展示會上,陳世英大師的藝術精髓能夠和天女的能量結合在一起,產生更加動人的魅力。我們三越從100多年前就設立了寶石部門和美術部門,因此擁有一大批對於寶石和美術有著很好的鑒賞力以及濃厚興趣的顧客。他們也對於這次寶飾展也充滿了期待。在這裡,我們將又一次感受超越國界的精湛藝術。”
  這次展示會將在3月4日結束。(呂鵬、張桐、郭斌、楊洋)  (原標題:華人珠寶設計大師陳世英日本東京推出寶飾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shfpkbp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