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建築設計直通車》
  齊魯網3月23日訊(記者 孫志猛 洪濤 孫抗癌食物彥博)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報道,大家都知道,一般軟中華一條要五六百元,即便是硬中華也要三百多。德州臨邑縣的小張在網上卻碰上了“好事”,一條中華煙才賣100多塊錢。
  去年10月份,即將結婚的小張準備著酒席用的煙酒,為了省錢小張就在網上找了一家賣煙的店鋪,這家店的軟中華一條僅售135元。香煙到貨後,小張總覺得網上買的煙抽起來感覺不對,擔心自己的錢打了水漂,小張立刻把煙拿燒烤到臨邑縣煙草專賣局做鑒定。
  臨邑設計裝潢縣公安局經偵大隊一中隊中隊長黃浩睿說:“煙草專賣局鑒定發現煙是假煙,於是把這期案件移交給公安機關。”
  由於小張只是在網上與賣家聯繫,民警針對賣家的網絡信息立刻展開了調查。“發現賣煙的從杭州發貨,我們就確定去 了杭州,經常發貨地點摸排,確定了犯燒烤罪嫌疑人黃某。”
  最終民警在黃某的老家臨沂常山縣將其抓獲。黃某通過網店銷售假煙,僅僅幾個月的時間便獲利5萬多元。然而,在整個假煙銷售鏈條中黃某也只是一個最底層的銷售商,他與遠在廣東的供貨商王某根本就沒見過面:“網絡上發佈信息,QQ上聊天交易,支付寶支付貨款,物流來發貨。”
  當時正值春節,民警在犯罪嫌疑人王某的老家廣東省清遠市蹲守幾天后,將王某抓獲,在王某住處搜出“中華”、“利群”、“玉溪”等多種品牌假煙。
  “軟中華市場批發一條550元,網上賣的135元,相差太大,硬中華市場350元,賣的95元,相差很大。”黃浩睿說。
  經審訊得知,犯罪嫌疑人王某自2003年以來,採用網絡上發佈煙卡、煙標等方式銷售假煙,銷售金額達到30餘萬元,覆蓋範圍遍佈山東、河南、四川、山西等十多個省。
  民警表示:“(按照)我國刑法,銷售假冒註冊商標商品罪,生產偽劣商品罪,非法經營罪。”而犯罪嫌疑人王某說:“抓我的時候我還不知道怎麼回事,他們說,當天晚上我才知道是賣煙抓的。”  (原標題:一條軟中華僅售135 臨沂男子網上售假煙獲利5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shfpkbp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