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4月9日電 (記者 董冠洋)中國環境保護部環境監察局副局長陳善榮9日在北京透露,作為大氣污染治理“重中之重”的京津冀地區,整體非法排污狀況有所好轉。環保部將繼續保持環境監查執法“高壓”態勢。
  中國環境保護部環境監察局局長鄒首民當日在發佈會上介紹,自2013年11月以來,環保部持續組織開展大氣污染防治專項檢查。截至2014年2月,全國環保系統共出動25.8萬人次,檢查工業企業24665家、施工場地33128個、餐飲服務企業65231家;共查處環境違法工業企業1888家,環保不達標的施工場地2185個,未安裝油煙凈化設施的餐飲服務企業14122家,已完成取締關閉小作坊1848家。今年3月,環保部派出26個督查組對全國44個市(區)的環境保護專項檢查工作進行了督查。
  “總的違法排污狀況確實有所好轉”,陳善榮透露,“一開始非常壯觀的冒黑煙,肆無忌憚的排污,收斂多了”,數據上看,“現在七到八成(企業)已經找不出特別大的問題,守法意識加強”。
  值得關註的是,環保部近月啟用衛星遙感和無人機航拍方式進行大氣污染防治督查。
  據介紹,環保部組織環境衛星應用中心利用衛星圖片確定重點地區,採取無人機航拍方式對大氣污染企業實時拍照取證和錄像取證,獲取的圖片地面分辨率最高達0.04米。無人機用於監督執法可以比常規的監管執法手段更為獨立,不受各方面的干擾,直接取得第一手的真實情況;不受空間與地形條件的制約,企業的大氣污染物偷排偷放和脫硫設施停運的現象一覽無餘。(完)
(原標題:環保部:京津冀違法排污有所好轉 將續高壓督查)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shfpkbp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