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日前登錄各大升學論壇時發現,在各式各樣的升學政策帖、學區房帖、家長經驗交流帖之中,在一些“幼升小”的群里,一個有趣的現象是,每個群里都混雜一些“黃牛”,告知家長他們手上有一些“名額”。
  記者調查發現,多名“黃牛”都表示每年名額有限,僅六到七個名額,一個學校基本就一到兩個名額。多位“黃牛”開出的價位中,中關村幾所小學的均價最高,都在30萬左右,如中關村一小最低29萬,最高31萬;海澱實驗小學的均價為22萬,最低20萬,最高25萬。一位“黃牛”稱,每一單利潤基本在2萬到5萬不等,剩餘的都是“打點費”。
  經過前段時間的網聊,前天下午,一名楊姓“黃牛”與記者見面。該人自稱乾這行3年,給六七個孩子辦成了。
  【黃牛】自曝賣指標潛規則
  行規一:買賣雙方開聯名賬戶辦不成不給錢
  行規二:“黃牛”與家長之間會簽訂幾個學校待選
  行規三:跨區擇校失敗孩子也不會無學可上
  【教委】“校長敢收錢就是找死”
  面對“黃牛”聲稱花錢就能上名校,一些區縣教委堅決給予否認,稱“黃牛”詐騙,“校長也不敢賣名額,而且今年更不會。從黨的紀律、從學校的發展來說,校長個人收這錢就是找死。”據北京青年報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北京“擇校黃牛”叫賣幼升小指標 最高31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shfpkbp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