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26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第一晚,臺灣方面陸委會作東、設宴款待,陸委會主委王鬱琦與張志軍並互贈禮物。王鬱琦贈送琉璃作品“時勢尚好”,象徵琉璃美麗易碎,需小心呵護,就像兩岸關係發展得來不易,也希望小心呵護。張志軍回送了“富貴紅”花瓶,繪有五福圖案,贈禮時,張志軍也表示:“要小心呵護。”
  晚宴菜色強調“臺灣風味”,從臺灣南端的東港櫻花蝦、到東北角野生龍蝦都入菜,讓張志軍一次品嘗臺灣美食。連平常不喝酒的王鬱琦都喝了好幾杯。
  今年二月,王鬱琦南京行時,送給張志軍一塊花蓮玉,上面刻有“玉見臺灣”四個字,寓意張志軍訪台行程“像玉一樣美好”。
  昨天(25日)晚宴,王鬱琦準備了琉璃,借琉璃易碎,提醒兩岸關係需要小心呵護。張志軍回送了王鬱琦福建產的“富貴紅”花瓶,上面繪有五福圖案,贈禮時,張志軍也表示:“要小心呵護。”
  晚宴共十一道菜,強調臺灣特色,包括臺灣東北角的野生龍蝦、臺中新社香菇入菜的養生雞盅、東港櫻花蝦鑲米糕,到東臺灣宜蘭蔥,環台美食都在菜單里,調味方式也特別重視台菜口味,還有紅曲醬燒等作法。
  與會人士表示,席間氣氛熱絡,每道菜上桌,張志軍都稱贊美味,席間開了紅葡萄酒與東涌陳高,連王鬱琦破戒喝了幾杯。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張志軍會見王鬱琦互贈禮物喻兩岸關係須好好呵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shfpkbp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