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到底
  新聞閃回
  《百餘斤的大雲芝 您知道怎麼處理嗎》
  市民崔先生春天在回老家探親時,於太行山深處意外發現了一棵野生雲芝,這支雲芝長1.3米,重達百餘斤。
  本報訊(記者 南開宇 李兵)太行深山驚現巨大雲芝一稿見報後,引起廣大網友好奇,大家都想一睹巨大雲芝的風采。由於它既有藥用價值,更有觀賞價值,幾天來,欲收藏大雲芝的市民不斷詢問,為了給它找到最好的歸處,崔先生正綜合考慮多方意見。
  家住趙縣的陳女士在看到雲芝報道後,立刻聯繫本報,希望可以購買它為患病的妹妹使用。“我妹妹身體不好,如果雲芝的藥用能治療妹妹的病,我很希望崔先生能將它賣給我。”而省會仉女士也希望為保存雲芝提供良方,但其方法有待咨詢。
  近兩天,看到本報後,一家生物工程公司的胡先生連續與本報溝通,希望參與到“雲芝”的保存工作中。據胡先生介紹,可以先在它下麵鋪一塊乾凈的塑料布,這樣種子會落下來,先試著把種子保存起來。此外大雲芝可以先用塑料的布蓋一下,底部透點氣,這樣它會幹的慢一些。“俗話說母大兒肥,如果處理不及時,種子可能會消失,那個雲芝那麼大,非常罕見,種子肯定特別好,很難得。”胡先生說。
  此外,一些高校更希望將它保留下來,收藏以做標本。北京林業大學和中醫學院等高校都希望從崔先生處購買大雲芝,供今後教學及觀賞使用。“我現在也很矛盾,就希望能有最佳的解決方案。”崔先生說,這兩天他正與大家溝通,希望能為大雲芝找到最好的歸宿。  (原標題:大個頭雲芝受追捧 不少學校想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shfpkbp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