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辰溪站9月30日訊(通訊員 熊瑤) 9月29日,記者從辰溪縣人口和計生局獲悉,該局日前聯合縣法院成功執行了辰陽鎮肖某、謝某夫婦社會撫養費征收案,起到了執行一例、教育一片、震懾一方的效果。辰陽鎮丹山社區肖某、謝某夫婦於2013年8月違反《湖南省人口和計劃生育條例》,超生二孩,應征收社會撫養費。縣計生局根據規定,向其下達了社會撫養費征收決定書,限期繳納,但該夫婦拒不繳納。縣計生局、辰陽鎮工作人員多次上門耐心細緻的做工作,該夫婦仍然拒不繳納。縣人口計生執法大隊於9月向縣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縣法院進行審查,於當月下達了行政裁定書,該院工作人員多次上門進行法律、政策宣傳並催告其履行,但執行人依然拒不執行行政裁定書確定的義務。在多次催告無果的情況下,9月25日,縣法院依法對肖某作出拘留15日的處罰決定。  (原標題:辰溪兩部門聯合執行一起社會撫養費征收案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shfpkbp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