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楚網消息(記者顏陳通訊員 何武濤)10月6日,宜昌某風景區導游統一換上“軍裝”引發爭議,多名游客認為此舉“有損軍人的嚴肅形象”。宜昌軍分區軍務科長楊艷華告訴記者,警備執勤人員獲知消息後迅速進行了核查處理,及時糾正了女導游違法穿著軍服的行為。
  《軍服管理條例》明確規定:禁止使用軍服和中國人民解放軍曾經裝備的制式服裝從事經營活動。禁止生產、銷售、購買和使用仿照軍服樣式、顏色製作的足以使公眾視為軍服的仿製品。楊科長告訴記者,普通百姓穿著軍服及仿製品屬違法行為。據瞭解,該景區導游身份確為地方民兵,實際上並非現役軍人,但穿著仿製軍裝從事經營性活動,特別是手抹指甲油、化妝等行為嚴重損害現役軍人形象,因此,宜昌軍分區已對相關人員進行了嚴肅的批評教育,並沒收該景區所有軍服仿製品,對發放“軍服”的旅游公司正在進行深入調查,如構成犯罪將會嚴肅查處。
  據瞭解,宜昌軍分區已經聯手公安、工商部門,在全市開展為期一個月的軍服管理專項整治,加強對非法穿著軍服行為進行查處,併在全市範圍內大力開展相關宣傳教育,有力維護軍服管理使用秩序。  (原標題:宜昌某景區女導游穿“軍裝”續:嚴肅查處加強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shfpkbp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