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1月15日消息(記者侯艷)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十八大以來,中央巡視組巡視了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7家中央單位、6家中央企業和2所部屬高校。中央巡視組相關負責人昨天作客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在線訪談時透露,將重點對有關中央單位進行專項巡視,同並對有關省區市開展巡視“回頭看”。
  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張本平說,十八大之後,中央紀委查辦的很多大案要案,如全國政協原副主席蘇榮,曾任雲南省委書記的白恩培等,都是中央巡視組提供的線索:“比如廣東省原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海南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長譚力,天津市原政協副主席、公安局長武長順,以及山西省發生的塌方式腐敗案等等。”
  此外,中央巡視組還在巡視中發現了被巡視地區和單位管理的一大批廳局級、縣處級領導幹部涉嫌違紀違法的問題線索,中央巡視組副局級巡視專員王瑛:“2014年第一輪巡視結束以後,海南、天津、山東三省市查辦的涉及一把手違紀違法的案件達到了400多件。發揮了很強的震懾作用。”
  王瑛表示,巡視的腳步不會停下:“下一步,我們將重點對有關的中央單位進行專項巡視,同時,還要根據需要,對有關省區市開展巡視回頭看。這樣的一種統籌安排,既符合被巡視地方和單位的實際情況,也是有利於實現‘全覆蓋’這樣一個總目標。”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 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原標題:中央巡視組將重點對有關中央單位進行專項巡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shfpkbp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