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步價8元、每公里1.9元;亮綠色的車身外觀、白色車頂燈;電子計價器,配置機打發票……這樣和成都城區出租車外形相差無幾的出租車,其實是一輛川U牌照的外地出租車。本月2日,一輛川U出租車在成都市區營運時,被市交通運輸行政執法總隊的執法人員逮個正著,根據相關規定,這輛車的駕駛員被處以24000元的罰款。執法總隊負責人提醒市民,如果遇到外地出租車在成都營運,可以撥打熱線96515投訴舉報。
  大膽“李鬼”
  大白天就上路營運
  本月2日18時許,執法總隊四大隊執法人員對成都市西門片區運輸秩序進行整治中,執法人員在謝家祠路段看見一輛車牌號為川U73780的出租車,看上去計價器在跳錶,不像是從外地拉客到成都的。
  執法人員查扣了這輛出租車進行進一步調查,發現車上只有一名乘客張女士。張女士表示,她在清水河附近的萬壽橋路候車時,看到這輛出租車亮著空車燈,就招手示意。車也就此靠了邊,她告訴駕駛員要前往群益路後,駕駛員按下了計價器,向目的地前行。在張女士看來這次“一切正常”的打車經歷,在遇到執法人員後才露出真相,這輛車是川U籍出租車,在成都市區營運就是非法營運。
  駕駛員李興華在檢查現場無法出示任何營運手續,並自己承認在未取得成都客運出租汽車特許經營權的情況下,利用川U73780號出租車運載乘客,從事客運出租汽車經營。執法四大隊依法對川U73780號車進行暫扣處理。
  “根本看不出來,和成都出租車太像了。”張女士說,這個車的外觀和成都出租車非常像,不看車牌號幾乎不可能辨認出這是外地出租車。
  從重處罰
  司機領到24000元罰單
  “在成都的一些非法異地營運出租車非常隱蔽,普通市民確實很難辨認。”執法總隊相關負責人表示,一些異地出租車的車輛顏色、車身外觀、甚至車內的機打發票都和成都正規出租車相差無幾。
  執法人員在暫扣川U73780的出租車後,在車內發現了和成都出租車類似的機打發票,票面上甚至還有“四川省成都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出租汽車發票專用章”的字樣。仔細看發票可以發現,發票上顯示的車牌號是川A AT0358,不僅不是成都的出租車車牌,比正常車牌也多了一位數。當然,公司投訴電話、證號也統統都是假的。在調查完成後,本月11日,市交委根據相關規定對違法當事人李興華處以罰款24000元。
  “希望市民遇到非法營運車輛時,向我們舉報投訴。”執法總隊相關負責人表示,外地出租車非法營運,不僅擾亂了出租車市場,也會給乘車市民帶來很大的安全隱患。他提醒市民,在乘車時多加註意,如果遇到外地出租車非法營運,可以向交通運輸熱線96515及時舉報投訴。成都商報記者 趙素冰  (原標題:開川U出租車在成都拉客 執法人員現場擋獲罰了二萬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shfpkbp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