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青年報》(2014年12月21日02版)
  本報福州12月20日電(楊惠明 記者陳強)“團代會用紙少,方便又環保!”今天下午,在共青團福建農林大學第五次代表大會報到處,與會代表領到了一個沒有會議文件的文件袋,袋中只有鉛筆、水性筆和便簽本。
  來自該校管理學院2014級企業管理專業的研究生團代表劉理明曾參加過3年前舉行的校團代會。他記得上次會議時代表領取的材料很多,“光工作報告就是一本小冊子”。 而本次會議的大部分材料均可在微信公眾平臺“清新農大團委”和專題網站上查詢。據會務組介紹,此舉節省了兩萬多張A4打印紙,僅會務材料費就省了近2000元。
  劉理明還發現,這次團代會沒有發放佩戴在胸前的“代表證”,取而代之的是校團委官方微信向每一位代表推送的二維碼。入場時,代表只需拿出手機出示二維碼,讓工作人員“掃一掃”即可。“儘管代表證有紀念意義,但‘掃碼入場’的方式更有創意。”劉理明認為,這次大會減少紙質材料,體現了環保理念,做到了“高效不奢華,周到不鋪張”。
  據瞭解,在此次團代會的籌備階段,校團委便倡議該校26個分團委的400名團代表(含列席代表)向身邊的同學、教師搜集廢紙,然後和學生自主創業團隊“蛋殼工坊”進行會議耗材換購。截至大會開幕前,團代表共搜集廢紙4337公斤,而這次代表們領到的鉛筆和水性筆的外殼及便簽本、文件袋均由“蛋殼工坊”使用再生紙製作。
  “團組織在推動生態文明建設方面要帶領青年走在前列。”福建農林大學校團委書記肖紅新表示,該校是國家生態文明教育基地,傳播生態文明是每一個青年的責任,“綠色團代會”也在為全體青年團員樹立校園生態樣板。  (原標題:福建農大開“綠色”團代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shfpkbp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