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安固態硬碟交警支隊四中隊的邵曉雄年三十在路口執勤。
  東方網記者桑怡2月5日報道:在城市中,有這樣一群人,他們頭頂著國徽站馬路,逢年過節不休息。他們是市民們安全出行的第一道屏障,在這些人中,有一個從警兩年的年輕人,澎湖民宿大年三十和年初一都要放棄休息。
  靜安交警支隊四中隊的邵曉雄雖然從警只有兩機車借款年,但都無法和家人過年三十。今年新春期間,年三十和初一,他都需要站崗巡邏。2012年夏天,他剛分配到在北京西路、常德路路口。今年除夕,除了保障自己所在的路口交通暢通以外,還要和同中隊的同事們協同“作戰”,保障靜安寺、玉佛寺等重要區域,除夕道路交通順暢以及周邊的安全工作。
  “全員上崗”是每年春節期間的“慣例”,作為隊里的“小字輩”,小紹設計裝潢沒有畏難情緒。
  小邵最大的特點就是冷靜、老練。就在春節前不久,一次執法中,小紹的處理方式相當得當。當天,由於北京西路東向西方向嚴重擁堵,車輛排隊已經到了路口,即使綠燈,後面排隊的車也無法通行,小紹正忙著疏導。常德路上的綠燈即將亮起。就在此時,路口兩輛車先後駛過,堵在了路口,當常德路的綠燈亮起時,直行的車輛被堵得嚴褐藻醣膠嚴實實。小紹隨即示意兩車靠邊,接受處罰。第一輛車上的女司機搖下車窗,開口第一句“我綠燈”。小紹解釋到:“在路口堵塞,無法通行的情況下,即使是綠燈,車輛也不應該繼續駛入路口。”後車司機明白這個道理,早早認罰繞道而行。女司機依然對小紹的處罰不服,並堅持要投訴。小紹決定“冷處理”,讓女司機冷靜冷靜。不久,女司機只能乖乖接受處理,也由於小紹沒有“缺點”的處置,免了投訴的麻煩。
  小紹深知,上海的道路交通狀況在不斷發展,情況千變萬化,他們在這樣一個崗位上只要努力,做一點小小犧牲,做一點小小的貢獻,那就將為城市道路交通暢順貢獻力量。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交警過年不休息 執勤為民保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shfpkbp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