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發珠海,一家六口正回老家奔喪
  羊城晚報珠海訊 記者陳荷,通訊員劉潔琳、田野:一次奔喪之行,因交通事故再添喪事。因車輛不合格爆胎側翻,五歲女孩從媽媽的懷中飛出去死亡。近日,珠海市斗門區人民法院審理宣判了這起民事案件,車輛駕駛人何某因交通肇事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
  車輛爆胎側翻
  2013年9月5日下午,老李接到了湖南老家的電話,晴天霹靂:他的母親去世了。老李著急不已,聯繫上了老鄉何某,雇何某開車搭載他們全家人回湖南老家奔喪。何某同意了老李的要求,併在電話中告知老李,他的車是一輛八座小型普通客車。當晚7時左右,何某駕駛其所有的小型普通客車到老李住處。老李夫婦及四個子女(大兒子17歲,二兒子6歲,一對雙胞胎女兒5歲),一個親戚,兩個朋友,老李雇的另一名司機,再加上何某,一輛八座的普通客車,就這樣塞進了11個人。
  當晚8時許,何某駕駛該輛客車,搭載老李等10人沿西部沿海高速公路由西往東行駛至11KM+250M處時,由於車輛後輪爆胎,車輛失控與中間混凝土護欄發生碰撞後側翻。翻車前一刻,小琴正安靜地躺在母親懷裡睡覺,車身的劇烈搖晃把老李的妻子阿英晃暈了,車輛側翻後,阿英下意識地摸了摸小琴,卻發現小琴不見了,原來她已被拋出車外。
  經法醫鑒定,小琴所受損傷符合交通事故所造成,並因顱腦損傷死亡。
  機件不合格且超載
  提起車輛爆胎的原因,何某萬分後悔,涉案車輛的上一次保養時間是在2013年8月底,何某說道:“工作人員建議更換輪胎,我認為輪胎還能用,就讓工作人員將車輛前後輪對調了位置繼續使用。”
  2013年12月,被告人何某被指控犯交通肇事罪起訴至斗門法院。近期,法院依法判決何某犯交通肇事罪,判處有期徒刑一年。編輯: 王燕子  (原標題:建議換輪胎卻當耳邊風 車禍致5歲娃拋出車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shfpkbp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