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央視報道美國交通部25日宣佈,處罰美國聯合航空公司110萬美元(約合670萬人民幣),原因是在去年7月,它曾經因工作失誤讓近千名乘客在飛機場長時間滯留。
  這是近幾年來,美國政府部門對航空公司實行金額最大的一次處罰,引起各界廣泛關註。
  美國交通部表示,這項處罰主要是因為去年7月13日,美聯航先後有13架航班滯留在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的停機坪上,滯留時間達到3至4個小時不等,共導致939名乘客被困飛機上,既無法按時起飛,也不能下飛機。這一事件嚴重影響旅客出行,飛機滯留時間也超出美國有關法律規定的3小時上限。
  美聯航曾辯解稱,大範圍航班延誤是由於受到當天芝加哥惡劣的天氣影響。
  但是,美國交通部認為,美聯航早已制定針對航班大範圍滯留的應急方案,但是當天卻沒有實施該方案。另外,美國的相關法律規定,如果在3個小時之內無法起飛,航空公司要為乘客提供下飛機的機會,美聯航也未能做到這一點。
  目前,美聯航已經同意接受110萬美元罰款,並表示未來將嚴格遵守相關法律規定,改善公司管理體系,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美國交通部透露,110萬美元罰款中,一部分將上交美國財政部,另一部分將用於賠償受到影響的乘客。  (原標題:美聯航因航班滯留被罰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shfpkbp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