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波士頓10月31日電(記者 林小春)第三屆中美健康峰會31日在美國波士頓哈佛大學舉行,中美兩國上百名公共衛生專家學者及衛生部門代表圍繞“預防醫學與公共衛生”的主題,就如何應對傳染病和慢性病雙重挑戰進行了討論與交流。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竺在視頻開幕致辭中說,隨著人口結構和疾病譜的轉型,中美兩國都面臨公共衛生的重大挑戰,需要加強多部門之間的交流協作。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助理部長尼爾斯·多萊爾說,被認為是富貴病的慢性病在包括中國在內的許多國家已上升為主要公共衛生問題,中美在這方面具有相似性,兩國的醫療體系面臨的挑戰比過去更為嚴峻。過去,美中兩國在流感與食品安全等問題上展開全面合作,今後兩國需要更深的合作以應對公共衛生問題。
      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基層衛生司司長楊青在介紹中國初級衛生保健時說,目前中國正針對重點人群和相關慢性病開展健康干預,實施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包括每年給老年人免費體檢一次,加強對高血壓與糖尿病等人群的健康管理等。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胡里奧·弗倫克表示,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目前兩國都在實施醫療改革,可以互相交流與學習,併進行更多的合作。
      中美健康峰會由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中國項目部承辦,首屆峰會於2011年9月在哈佛大學舉行,峰會已成為兩國有關人士進行經驗交流、思想碰撞、循證決策的平臺和孵化器。下一屆峰會將於2014年10月在北京舉行。  (原標題:傳染病與慢性病挑戰加劇 中美專家共商對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shfpkbp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